一律名之曰「效勞生」。凡年滿十八歲,認同明德宮正信理念,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者,均可經由面試甄選,加入明德宮志工濟世渡眾之行列。

如有發宏誓願之心及熱忱,並能遵循恩主公聖教者,歡迎加入聖門(入鸞),一同成為恩主公的學生,同受沐照及教導,共同學習、成長,打造一片光明世界。凡宣誓入鸞即為 關聖帝君恩主之門下,以恩主為師,不論有派公職或無派職之人,即是稱之為「聖門弟子、鸞生」。每逢扶鸞期日須來堂效勞,風雨無阻,必穿禮衣(青衣)為古儒穿之長袍為式,禮鞋以黑色平底布鞋為準,其用古儒服裝為禮服,蓋乃表儒宗神教之意也。

歡迎有心的朋友,與本宮幹事聯絡。
 
讓「福田滿人間」、「無私奉獻」的種籽,在你我之間生根萌芽,期待您加入本宮的義工行列,共植「福田」。 歡迎有心的朋友,與本宮幹事聯絡。
 
   
明德宮天聖堂堂規八則(庚戍年10月初五日柳星君降示):
1、 凡入聖門為臚下,以誠心務本,達道求明,方圓涵養,振理本堂事蹟,不准假途滅號外遇心非也。
2、 凡操協本堂之堂生,宜用寬容正直,幫神教,克盡忠孝,信義之行為,勿有虛誠詐儰之端也。
3、 凡入本堂之堂生,各發出誓願,宜悔悟前非,警惕舉止,務請施行博愛,慈悲為本,有始有終,不得中途退悔,莫異行,以污堂風,違者照誓律辦,罪在不赦之條也。
4、 凡入聖門,宜品儀端正,抱堅信心,風雨不移,勿生異端,常以謙為模範,致良於社會,征謀義舉為本心也。
5、 己立聖門,察己問心無愧,宜善交友,志道宏開,容納忠言,勿以逆耳仇意,藉存長幼有序,不容擾亂,亂禮之風也。
6、 然道窺儀表,常存問禮,莫自暴自棄,防害克己之心,常用和睦之態度,以結誼兄姐弟妹之實也。
7、 凡進斯門,宜遵無違之操作,慇勤是耐,勿挨三訖四不自整肅,莫懶惰,常自警己身也。
8、 如故犯諸條,自不守者,深加罪遣不貸也。
 

禮儀十二則
1、 登鸞前:必須先請誥,從周將軍寶誥至關聖帝君七誥,各請一遍,三向關聖帝君九叩禮外三叩禮,最省一遍。
2、 祝壽:請誥只請受祝聖神寶誥三遍就可,其他聖神寶誥省略。
3、 排班時:男前女後或男左女右,勿喧嘩,不得在案前橫串,合掌應在胸心部不得叉手拳。
4、 排班舉香:左者右手舉香左手包內,右者左手舉香右手包內。
5、 跪時:疊手,左者左手包內,右者右手包內,左邊左足先,右邊右足先。
6、 拜禮:欠身45度,立足鞠躬45度,跪伏65度。
7、 插香:左者左手,右者右手。
8、 奉果:獻果,舉案齊眉。
9、 奉茶:茶八分,酒七分,舉案齊眉。香必須插正豎立,果如甘蔗、香蕉長形者,置盤中必須橫置,焚淨爐更須有法,勿以口吹。
10、 來堂者須先向神前敬禮,退廟亦同。
11、 請誥、排班、接神等曲節,亦須細遵方得就序。送旨神:向外跪就可,不必再向內跪。
12、 夜夜來時,必須表示互相親敬、招呼等,一則表禮貌,二則示友愛。
 
關於明德宮奉祀之神尊建築之美志業服務志義工招募金蘭救濟會年度祭典
交通路線最新消息與我們連絡討論群組

財團法人臺中市 明德宮天聖堂
TEL:04-22038827.04-22039827  FAX:04-22034825
E-mail:
mingde@mingde.org.tw